星期日, 10月 26, 2008

第三天的台北

這是第三天在台北市的忠孝東路,這裡跟我土生土長的檳城沒什麼兩樣,人都長得一樣,只是講話的口氣不一而已.
台北不是我想像中的美麗,但相比之下,台北肯定是好過我的國家,不像我們的mrt都會相撞,爭先恐後的搭巴士,隨地制造垃圾等.
最令我佩服的是台北的捷運站(MRT),很完美的路線,時間很準時,沒超過5分鐘.還有,在交替中心的台北車站是最大的停留站.相信很多都沒去過台北中下街,是一個很長的地下街,什麼都有得賣,價錢不貴,一雙sport shoe才100新台幣(sales的時候).不理什麼brand,耐不耐用,反正在我家鄉的夜市場是買不到這麼便宜的鞋子.
100新台幣是約rm11.
西門町,是青少年的天地,友人說這裡有很多“空頭”,很多學生都在這裡“找吃”.“找吃”的意思是援助,援助就是不道德交易.有很多街頭買藝的表演,大多數是唱歌為主...
走完西門町,腳都快要斷了,接下去士林夜市了.
遠遠望去,還不是跟我們的pasar malam一樣,人潮還是這裡比較多,因為是旅遊區.吃了很不錯的大腸面線,水草蜜,牛肉面,臭豆腐...都好好吃
走完了士林夜市,腳快要斷了,友人說他也這樣覺得.
送友人走後,肯定是回酒店小息,等夜一點才出去喝幾杯.
11點多開始夜巡台北市,從酒店北上,走了近10分鐘,發現什麼都沒,ktv就有很多.又後北走下南,走到一間叫XX PARTY的店名,店外坐了兩年人,開口問,樓上有陪座的,要試嗎?我說...
再走了不久,發現有一絛徑很熱鬧,就轉過去看看.原來台北很多小吃都會藏在小徑裡,在那邊吃很多小吃,甜不辣,炸鸡排,泸味(這裡的釀豆腐,有很多料的)等.旁邊還有一家很著名的牛肉面,想在喝幾杯酒後再去吃牛肉面,炸醬面,喝完酒後,那家店就打烊了...今晚再去,因為只是在我酒店的對面而已.
回說喝酒不份,找一家小小PUB,人潮也很多,台妹也不過如此.點了小支的海呢根,WAH SAI 超貴的,要200NTD(約RM22),過後再點一杯調酒,叫當地的調酒師介紹,他說是他自創的,紅酒加四五種酒,味道不好,今晚再去.他說今晚會有一位美女調酒帥...嘻嘻
今晚拿相機出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