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6, 2008

九月齋期

黃旗飄揚,九月齋期雨飄飄,靜心茹素,功德無量.
身旁朋友茹素期有九天,三天及一天,而我一天也沒.
友人說,齋期要靜心,不然難洗惡念之心.而在這段時期,所有日常用品都須更換新的.
意思是說這段時期要六根清靜,不然茹素了,還是依舊是破功.
不能有雜念
不能有貪念
不能有慾念
總而言之,九月齋期什麼念頭都不要有,一心向佛就好了.若有蚊子叮你,也不能打死,要讓牠吸飽後再讓牠飛走,那你就功德無量了.
茹素就要真心的茹素,齋吃也不要有葷念.之前到齋吃館吃午飯,那些茹素者說,老板給我一隻滷鴨,肉骨茶一碗等.
茹素是次要,靜心才是首要,AI...是罪過呀,阿彌陀佛

















這是小弟之前ORDER的,有青咖哩雞,豬腳醋等.我只是跟同事爽爽去吃齋而已,應該是沒有罪過的.
p/s:這樣子,要RM5.00,小杯豆漿RM1.40,po pian rm5.00(兩條)

4 則留言:

ET女子 提到...

这是我第7天吃素了~
感觉很好~

安哥爵 提到...

我来看你了.加油.

song_4ever 提到...

实在够贵!

jianglong 提到...

et女子,
今天是第九天了.
茹素,要快樂

安哥爵,
謝謝你的棒場.

阿爽,
不是我們吃的,是高等人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