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1, 2008

新聞後花園(2)

人生沒有如果

連福建歌都有得唱了,“若是我有一百萬,我要坐飛機,我要遊世界HAWAII晒太陽,日本吃壽司,若是我有一百萬......。”這也只不過的在讓自己幻想,讓自己滿足而已。有時,自己會有趣的在幻想,如果有一天,我若中大馬彩300萬後,自己的生活改變成怎樣?想歸想,現實歸現實,人生路還是要靠自己打拚,不應只是在想如果,應想著前方的路該怎麼的走,哪才是最貼切的事。
如果的事,肯定會有很多如果,反正大家都是在自娛自樂而已。為何一定要說是如果呢?如果是很抽象的形容詞,也是常給人引用來當“馬後炮”的藉口,反正都是如果,根本都不必負責一切的後果。
新聞每分每秒在發生,每一埸悲劇是沒得改變的。當年的911事件,如果警方人員加強機場的保安制度,情報組加強“收料”工作,深信一定會改變這悲劇,更不會讓全世界的人看這“驚人”的一幕,也不會有兩架飛機自殺式的撞向美國的世貿中心,更不會造成幾千人死亡。
如果左鄰右舍能拋下私心,互相照應,匪徒怎麼會入屋爆竊,睦鄰計劃怎麼會那麼不響應呢!大家都會在罪案發生後,才會覺悟,才會想“如果我們互相照應,我們就不會......”!
依然記得,在外婆還未逝世時,身為兒子的他們,個個都認為外婆是一個負擔,個個都不要“收留”外婆,最終卻由老媽“收留”。曾看見外婆眼角上的淚水,也懂她那時的心情,人老了卻遭兒子拋棄的感受,誰不想要一家大團圓。
人的生命也一樣沒有take 2 ,死了就死了,沒得起死回生的。所以,人生在世時,我們就得珍惜身旁的人,勿等失去後才後悔,勿等失去後才說如果。如果一切可以重來,如果一切可以再擁有,那只不過是如果的事而已。
醒了吧,如果!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很多事’,308海啸就不会发生。

黑女人 提到...

人生说如果 只是因为有遗憾
人 要活在当下 珍惜眼前..

jianglong 提到...

negarakito.com,
很多事都讓我們想不透

黑女人,
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你我的友情,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