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5, 2008

當狗愛上貓

剛剛一口氣看了4集的“當狗愛上貓”的港劇,發現裡頭的男主角“小巴”很像家中養的小黃狗.可能牠們都是流浪狗的關係,長像會特別像.
流浪狗也是狗,雖牠的身價比不上名種狗,但牠們畢竟是一流的狗.
牠們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刻,睡在家門前,一坦發現陌生人貼近家門,牠們汪叫...赶走陌人生.
我不懂名種狗會不會看寸自家的門,因為我不曾養過.
依稀記着,小時候養的打種過的狼狗,名為“李奇”.牠每天早上會隨着我上學,看我踏進校門內,牠也會獨自回家.每當看見我回來,就先搖尾巴,然後就伏身我的身上,又像一個擁抱.
狗,也會有生老病死的階段.就在10年前,牠離開了我們.早上見牠還活生生的,怎知下班後回家,卻發現在牠躺在門前,不堪一聲的“走”了...
有時,在三更半夜,仿佛聽到牠的腳步聲,牠身戴的小玲玲聲.每當聽到這些聲音,我會立即打開窗門,望向門前,看看是不是我家之前所養的“李奇”.每一次的張望,就是每一次的失落.我也明白,牠是回不來的,牠已在另一個世界去過活了,相信我們以後還是會再見面的. 過了多年,家中在特殊的情況下,養一隻流浪狗.也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牠生了一黃色的狗.除了顏不一樣,其他方面都很像我之前所養的“李奇”.
牠們的動作,太接近了,我唯有這樣想,牠就是“李奇”的轉世.雖不知,狗要如何才能轉世,也不懂要用多久的時間才能投胎轉世,但這一切只是過程,不重要.
重要的是現在,我己有一隻聽話的小狗.家人給牠取名“財財”,就是因為牠的到來,給家人一點點小横財,就名為財.
為了更親切,就叫財財.這跟人類也有點相關,就打個比喻,你的愛人叫玲,通常另一半會叫她玲玲...
對嗎?
寫到這裡,要去開門給“財財”進來屋子,之前給牠出外小解,讓牠散步走走.牠每一次小解散步後,都會在門前汪叫幾聲.意思是說牠回來了,要進來屋子了,要看守家門.有時候,忘了打開門給牠進來,牠也是會在家門外看守...
財財,明天給你買好吃的宵夜,記得等我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