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2, 2005

第一次寫歌

這是我第一次寫歌,歌名叫“地球在哭泣”,那是我18歲半的作品.這份是我最滿意的作品,曾在發表會上唱過這首歌.有機會的話,我會upload 這首歌.....

地球在哭泣

慰藍藍的海洋已變成黑色的臉孔
青綠綠的高山已成平平的頭
清新的空氣已不能呼吸而窒息
文明已腐蝕核試已成習慣
環境已破壞大地荒廢
人類自討苦吃
地球在哭泣
人類若不醒醒毀滅自己的家是你
人類請可憐我地球的生物
不要破壞我的環境我的家
地球只是一個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
我們要好好的照顧地球
不要再讓地球哭泣
不要再讓地球哭泣
好好保護這個家


每個人寫歌的方式不一樣,我比較喜歡一邊寫詞一邊作曲,但有時會叫友人先寫詞,然後我才作曲.我個人覺得什麼方式寫歌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表達出詞的意境.
我比較喜歡寫抒情及SLOW ROCK,不大喜歡寫R&B.
曾經為了"創作歌曲演繹會"而寫歌,用了一天的時間寫完“主題歌”及“閉幕歌”還記那時候被老媽罵,三更半夜了還不睡,又唱歌又彈吉他,吵死人了.最終,沒被老媽影響,還繼續把歌寫完.
去年12月31日,既然在公司和幾位同事一起寫歌,搞創作......
這首歌的歌名叫著"過年傷心夜"

這是一個孤單的夜,
只有傷心的人才懂,
所有的人都去倒數,
剩下孤單的我,
一個人唱著寂寞的夜,
傷心的夜有誰能懂,
唱著寂寞的夜 ohh....
傷心的夜有誰能懂

2 則留言:

阿雪 提到...

最近網絡歌曲“老鼠愛大米”在大陸很紅,很多人都在翻唱。如果可以,就在網絡發表吧!說不定,那一天,你的“地球在哭泣”成為國際保護地球的主題曲!

jianglong 提到...

我也希望有這樣的一天.....單收版權都會收到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