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8, 2005

承諾

記得有一位要好的女性朋友對我說過這一句話,“不要對女朋友承諾,如果你給的承諾不能實現,會給對方帶來很多傷害”.她還千呼萬喚的說,龍,你要記得,不要亂承諾....

最近,我的“好朋友”因為當時的承諾,如今卻換來身不由己的的生活.
當初為了讓前男友去吉隆坡醫療他的病,並給他承諾.“只要你的病醫好,我們會繼續在一起”.
也許是為了讓他去醫治他的病,只是隨便的給承諾.但她卻沒想到她現在後悔了.
那一夜,她哭著說,她現在只是在實行她的諾言,並不想傷害對方.因為對方隨時會結束他的生命.
她不想做"千古罪人".勉強的跟她的前男友在一起.
我問她,"你满意你的生活嗎"?
她說:工作很满意,但生活不如意.因為她對前男友已沒感覺了.
總覺得,她好傻...就好像水跟火,不能在一起.古語都說了,水火不容....
她總是說,她好累好累.是"心"累了.不懂她可以"捱"到幾時.
祝福,是我唯一可以給的,我不想承諾.承諾太重了,我們給不起.或許,我們可以將承諾換成協議,那會好嗎?

我會給承諾,但在我給予承諾之前,我必須肯定我會不會做到,能夠實行的承諾,我一定會給.

3 則留言:

小新 提到...

承諾不可靠,因為承諾本身並不永遠……

jianglong 提到...

我個人覺得,承諾真的太太重了.
人生不該有承諾,應只有歡樂....

dmemories 提到...

承諾
****
受領要約之相對人,以與要約的人訂契約為目的所為之意思表示。

協議
****
共同商議,經過談判,協商後所決議共同遵守的約定。

承諾是出自於單方的諾言;協議則是雙方的共識,但基本上,結果是一樣的。

不管是承諾或協議,話千萬別說得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