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5, 2008

說了就要認

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阿末今天召開記者會說他沒說華人是寄居的言論“Orang Cina tumpang di Malaysia sahaja(華人只是寄居在大馬)”,他說是星洲日報記者引述錯誤,害他慘遭全馬華人痛罵.

他否認自己曾經說過“現今華人寄居論”的言論,當時他在政治講座會上是強調在英國殖民地期間,華人和印度人“寄居”在大馬,並非說目前的華人是寄居在大馬。在獨立之前,華人和印度人是由英國殖民政府帶來我國,當時馬來人已經是馬來亞的主人。他強調他所談到的華人寄居,並非指現在的華人而是殖民地時期的華人。
這樣的解釋也行,難怪要一星期後才露面,因為要絞盡腦汁給自己一個很完美的下台階梯.今天這樣的解釋,不是他講錯,而是記者不專業,聽錯他的致詞,引述錯誤的要點.
可能就是他在說“Orang Cina tumpang di Malaysia sahaja”後,記者只記載,而沒注意他接下來所講的話“那是以前殖民地時期的華人”.或可能也是他真的有說“Orang Cina tumpang di Malaysia sahaja”,但他不認而已...

我也深信記者不會擺這麼大的烏聾吧,沒有理l由阿末在峇東埔補選的政治講座時講sejarah給當地的居民聽.若阿末當時真的是講sejarah,沒有理由我們尊貴的副首相納吉也聽錯他所引述寄居論是在說殖民地時代,要不然納吉也不會代阿末向全國華人道歉...除非納吉也像星洲記者一樣聽錯.

人性也許就是抱着輸不起的心態,講錯了,就認錯了事,而又何必再去強詞奪理的說自己講的跟他人引述的是另一套的,總而言之自己死都贏就是了,管你是誰...人性若要美德,那說了就要認,不然你的信譽怎麼可信呢!

剛剛看電台播出的新聞,看着阿末削張說我不會感到抱歉,我也不會道歉,因為在這個課題上,我沒有欠任何人任何道歉。我又沒有做錯事,是星洲報導錯誤,星洲記者應該向他,他的家人,華社及馬來人道歉...
他也在記者會上指責媒體,說是他在媒體法庭中受審,也因媒體認為他錯了,那是不公平及不專業的,因為沒有獲得他的解釋就直接懲罰他。
阿末說,他並沒有製造種族課題,是記者扭曲他的談話,記者有自己的議程。
“他沒有職位操守,企圖扭曲了我的談話,所以有關記者才是種族主義者,而不是我。”

“我也知道該名記者不是採訪政治新聞的記者,而當時他是頂替同事,盡管如此他的新聞編輯應該檢察他的報導內容。”
“所以,我堅決不因為一名記者報導錯誤,而作出道歉。

另一位gaogao的巫統峇央峇魯區部主席拿督莫哈末依晉說:就是因為一間華文報館寫這個新聞,才讓我們巫統被華人罵,是誰讓華人生氣罵巫統,就是華人本身。
如果記者要偏袒一方,有關記者就必須根據實事去報導,不要錯怪馬來人。
他感到遺憾,現在一些華人喜歡干涉馬來人特權,甚至連進不進回教,這些人都要過份干涉。
“如果巫統不接受我這些言論,也沒有關係,我代表的是馬來人。”

這已是科技年代了,還談什麼特權,還談什麼宗教問題,要享有成果,那就要先付出...

4 則留言:

HappY LinG 提到...

wa..那个人赢了咯!
华人不是也帮他们赚很多钱?真是的..
我觉得对我们很不公平叻..

~惠云~ 提到...

我刚刚也在某个博友那儿看到关于这乌龟万八蛋的东西。。留下同样的留言--〉叫他去死啦!

jianglong 提到...

lingling,
贏了又如何呢!人在做,天在看,華人相信因果,會輪流轉的...
是真的假不了,是假的真不了

惠雲,
不要這麼火爆,我們華人是有修養的,公道自在人心...只有極端的人是沒修養.

elcaro 提到...

不要再在这个课题上跟他纠缠不清了……他道歉了又如何?

华人的尊严岂是他一句废话就能被伤害的吗?伤害了又岂是一句对不起就能弥补的吗?

擦亮眼睛看清楚吧,其实又不过是一政治闹剧,有心人制造混乱捞取政治资本而已。

我们如果还在种族课题上被他们将情绪操弄在鼓掌之间,我们自己本身不也还没摆脱种族主义吗?

我们都清楚,我们不需要这种没有意义的形式道歉。我们国家的政治文化原本就是错了不承认,不辞职,不下台,还要耍太极把责任都一干二净的推出去。

真的要惩罚?扯他下台,把姑息养奸的国阵也都扯下台。

不要忘了,人民才是老板,老板要炒员工,何患无词?不要再本末倒置的跟他们乞讨一个道歉,只不过是肥了他们的自傲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