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08

422,地球日(2)

目前,沒有什麼情緒寫關於地球日或要如何保護地球.因為人類通常是講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若真的愛護地球,應該是時時刻刻的愛護,而不是一年只用一小時來愛護這地球(329,關燈一小時,雖然有很多都響應,在家把燈開上,然後到外面的咖啡座上網談天...那僅不是自打嘴巴嗎?)
我沒像響應329的人那麼偉大,因為愛護地球應該是每時每刻,不該只為了響應那短短的60分鐘而努力的把家裡的能源都一一關上...
愛護地球應該從教育開始,不要只是講爽,而做時難.要灌輸人類如何去愛護地球,要如何防範污染環境...
但這一些,不是我的專長,我唯一可以做的是,不要做垃圾王,不要破壞大自然,少用plastik的東西,盡量改用手帕,頂多一張tissue4人共用...

最後,還是以我的強項出擊,那就是寫愛護地球的歌啦.
這是n年前的作品,今天在post一次

歌名:地球在哭泣

慰藍藍的海洋已變成黑色的臉孔
青綠綠的高山已成平平的頭
清新的空氣已不能呼吸而窒息
文明已腐蝕核試已成習慣
環境已破壞大地荒廢
人類自討苦吃
地球在哭泣
人類若不醒醒
毀滅自己的家是你
人類請可憐我地球的生物
不要破壞我的環境我的家
地球只是一個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
我們要好好的照顧地球
不要再讓地球哭泣
不要再讓地球哭泣
好好保護這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