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5, 2009

專訪

第一次,面對面的海外歌手交流,手心是流着汗,連發問的口氣都發斗,自己連問題都問到打轉了. 幸好卓文萱夠專業,一一的配合,讓我順利的完成這次的專訪。
開始以為,她應該很会打扮,怎知她真的很casual 的出現我面前。
她佷可愛,很健談,比我想像中的有趣。
 ************ (台北訊)久違一年多可愛型的卓文萱將发行第四張個人全新大碟<超級喜歡>,
以輕快魔幻舞曲+蘇格蘭曲風<愛的城堡>配上個人獨門舞技的“卓腳跳跳”,將於11月7日在馬來西亞推出。 
這一次卓文萱將帶來令人驚喜的改變,從造型到選歌方面都做了一些突破。 
她會變身為性感成熟女歌手,而她也會剪掉7年沒剪過的瀏海。穿著方面,會突破自己性感的尺寸,會穿比較“辣”。 
在全新專輯中,也嘗試了更多樣的曲風,也改變了一些唱腔。這也是她最想呈現出自己真實的個性,坦率及勇敢的一面。 
從選歌到編曲上及配唱方面,文萱都以直接打動人心為先決條件,在這張專輯中對自己聲音的期許是,用最沒有距離的方式來傳達每一首的歌曲裡的音樂能量。 
文萱这次也學習創作,希望藉由創作力的提升,讓自己的音樂能夠更貼近真實的自我,在新專輯中更親自獻上兩首不同風貌的歌詞創作<超級喜歡>及<一個人勇敢>。 
她表示,這兩首詞是有連載性的,<超級喜歡>是描述剛剛談戀愛及有點像初戀的感覺,並帶種心花怒放和甜蜜的心情去談戀愛。而<一個人勇敢>卻是遭人僻腿,傷痛的情景。 
她说第一次跟阿牛合作 ,她認為阿牛本身的歌是朗朗上口,歌詞很簡單,配樂很簡單及有自己的調調,所以她才會翻唱阿牛的<超級喜歡>。
另外,她有趣的說兩個版本是不一樣的。阿牛是描述那種結婚的心情,而她的版本是初戀。
她也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心儀的對像,而身旁的朋友卻說,妳平常都不愛出門,怎樣能找到男朋友呢? 
值得一提的是,大馬創作歌手宇珩及易傑齊為卓文萱寫了一首抒情歌<一句話>。文萱也透露,宇珩原本想把<一句話>收錄在自己專輯,但她覺得比較適他唱,決定割愛。 
在<一句話>的音樂錄影中,文萱首度展現成熟風情,與飾演男主角的WASIR大展演技,這是兩人第二次合作、除了打籃球及吃冰淇淋外、她們演繹的尺度更加放大,兩人還會在雨中激吻! 
文萱笑著說,上次合作<手心>,最多是在水裡擁抱、“輕”吻,她沒想到這一次是“來真的”!  
<超級喜歡>全新專輯也是卓文萱最真實的音樂生活紀錄片,無論是女孩青春活潑的可愛面向,或者是成為女人純真性感的魅力面向,無論哪一個,都那麼地討人喜歡、寵愛。 
不同面向的卓文萱,一樣動聽的音樂,就讓我們試目以待!

2 則留言:

钪凯 提到...

往往很多时候,歌手就是被宣传给“害死”的。

jianglong 提到...

khan khai,
就是lo
有時候,宣傳就是自以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