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6, 2009

說不出的無奈

做了多天補選特輯的新聞,今天終於可以告別了.

但過了今天,明天的惡夢又開始了.明天是三個地方的補選,也不懂要工作到幾點,願一切都事事順利.不懂誰勝誰負,工作還是要做,不知要做到像牛像馬嗎?

也祈求用口工作的某上司,這回可以用行動印證你的能力.不要每一次問你的問題,都不能給我們具體的答案,也請求你用你的智慧工作,不要一直以“idea”,“創意”,“破格”的字眼來帶動我們,ok?

別再像以前一樣了,每一次問你要怎樣呈現,你最利害的招數就是“你們先弄,然後我在替你“拾”!

倒不如我們來一次轉換,你先做,然後我由我來“拾”!若你做得好,我就可以領功勞,若你做得不好,我就替你改到最好,但我還是一樣的領功,這叫着一舉兩得.
可以嗎?
答案是不可以LO.
剛剛更好笑,一些原屬美術組工作的東西,“丟”過來給我做!不懂是不是美術組不夠人,還是他們沒能力做?
我不是沒能力做,而是原屬他人工作,為什麼這種手尾卻要“丟”給不相干的人呢!
就像補選特輯一樣,相關人士都不理會,讓我們自由的發揮,幸好的是,沒被人“馬後炮”!
連負責相關的編輯們都說,管美術人的都不理的,只要準時出版,是沒人管的.
這也不只一次了,記得上回826時,也是這樣.最終卻由掌管採訪部的副總跟我們協調相關的特輯,其中肯定是包括美化版面的部份.
連合成照的陪份卻由攝影主任親自揮刀設計的.
不明白,每一次都這樣,該負責的人都不當一回事!而該負責人卻會在事後,大大的發揮其項,就是以口工作,發表他個人的偉論.
視覺美,肯定是視個人而定,喜歡的就喜歡,不愛的永遠都不愛.
我還是選擇我所愛,我就是愛女人,愛美女...
p/s:今天就論到這裡為止,有一些是不便在這裡透露的,怕給人“干”掉.也希望對號入座的人,好好反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