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4, 2009

埋怨或是抱怨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依然還是在苦呆公司到晚上8點多.回到家時,團圓飯已泠了,只剩獨自一個的享用.
是埋怨但不是抱怨!
埋怨的是,同事都互不相讓,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大家都是要團團圓圓的跟家人一起吃飯.而我何嘗不是呢!
有人說,我們是住在外地的人,你們(檳城人)一定要讓我們(外地人)優先回家.
從這一點看,人總是為自己的出發點著想,因為自己要過年,因為自己的家鄉在外地,因為自己是人,而住在檳城的我們就不必過年,不必與家人同桌吃飯.因為住在檳城的人不是人!
人的心,若學會多一點禮讓精神,這個社會就不會那麼的複雜了.
若要抱怨,那就不要投身在報界工作!往往的節日都是要工作!

8 則留言:

小川 提到...

为什么除夕夜前就吃团圆饭?

新年快要到了,把怨气像放屁一样放掉,那么新年就会过的开心一点了!

还有,你的付出和牺牲一定会被人看到的,总有一天会被认同的!加油!

新年快乐哦!

匿名 提到...

新年快樂,啊,五點就快到了,年初一報紙還是要出,辛苦幕後付出的人,從撰稿協調,編輯排版,過版印刷,來到派報,讀者手上的一分報紙,不是RM1.20那麼簡單,新年快樂啦,啊5點就快到了....團圓飯
大衛

匿名 提到...

愛喲...不要埋怨&抱怨。應該感謝&感恩的心去面對^^

其實團圓飯的用意不僅僅是要到年30晚才一起吃啲。

只要我們有"心"天天都有得一起吃呀。就不會有太多的問題產生,家人、朋友、同事應該互相體諒的。

埋怨與抱怨何苦?!

開開心心的吃午餐吧,在過多幾個小時就可回家了^^

啊!記得播電給家人等你回來,告訴他們,反正早吃遲吃都一樣..不如等你一起吃嘛^o^

匿名 提到...

谁说没有你的名字啊,
在第八行第三个啦,
我没有漏了你哦。。。(冤枉啊!)
哈哈哈
新年快乐咯!

我是黑女人^^

匿名 提到...

人家外坡人每天也沒辦法回家與家人團聚~
新年只不過想早點回家而已~
這也不為過~

就體諒別人吧~
試想想 當你每天都可以回家和家人吃飯時~
遊子們是沒辦法享受這個天輪樂的~

你埋怨~
就離開媒體界~
那你要在新年前 新年後~
休息幾天都沒問題~

若想繼續在媒體界服務~
就別抱怨~



新年要快樂~
加油囉~

zzhen 提到...

我也常有這種想法
但還是需要時間適調

zzhen 提到...

我也常有這種想法
但還是需要時間適調

jianglong 提到...

小川,
新年快樂

david,
新年快樂

黑女人,
不好意思,看到了.

匿名,
下次可以大方的留下您的大名嗎?
可能是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我只是埋怨同事之間應該要有禮讓精神,不管你是那裡人都好,大家都是要過年的.不要只顧自己的感受,也要照應您平常共患難的同事.
我沒說我有抱怨...
反正外來者是不會明白的,因為人在做,天在看.

龍貓,
只要各自相讓,就不會有問題了.
將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