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3, 2009

吉他與我

應該是在中四那一年,友人不知從何處帶來一把不起眼的kapur吉他,隨意的彈唱這首歌<我不再讓你孤單>,也就這樣讓我對吉他產生了興趣,也開始學彈吉他.

第一次按吉他和弦時,很吃力的按不穩和弦,彈出的音弦,真的很像鬼叫一般.第一個要按的和弦是C ,第二個是Am ,第三個是及第四個是G.若是初學者,你會這四個和弦,你已經可以彈唱很多首歌了.

我是跳班生,先會彈唱<我不再讓你孤單>,友人只是教怎樣按而已,並沒有教我正確的指法,因為友人也是半途出家的.

之後就出門拜師學藝,入門第一首歌是<你知道我在等你嗎>,而用的指法是pi mi ai(會彈吉他的人會明白的),會彈唱這首歌後,回家SHOW給老媽看,她還笑着說,你會彈mei?

這樣開始我的音樂人生了!技巧也漸漸的可以“騙人”了,一把吉他走天涯...彈唱了一些日子,為求突破,開始加入當年爆紅的<北工站>旗下的<弦風工作坊>,也在那邊混了一陣子,也寫了幾首歌,也在工作坊認識現在身在中國報的副採訪主任“XX榮”.

依稀記着寫的第一首歌,也接受了一些的批評,說我的開頭像張學友的<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但副歌就有個人特色!也叫我改掉開頭的幾個音符,因為我怪藍,不改就是不改,我就是要這樣寫這樣唱,你又吹得我什麼!

-------------------------

之前寫過的歌詞

真的想不開女人的心態
說來說去都是為了愛為了愛把夢留下來
為了不讓自己寂寞追逐自己的愛都是為愛傷害
真的想不到愛情的力量
每個人都在的在半途失了蹤
有的還依然在等待自己的愛
在愛情之間的路只有幸福與痛苦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幸福的路

始於都在等待自己的路
在愛情之間的路只有幸福與痛苦
每個人都希望過著美滿快樂的路
是否我真的會了解自己的愛


-------------------------

寫不出心中的難受
只覺得身體上的疲備
還有心靈上的寂寞
說不出心中的感受
只覺得人生路上真的好累
還有生活上的泛味
早已忘了快樂的滋味
心中隻有痛苦的無奈

還有一成不變的日子
開始放縱自己的情緒
只想逃離所施的壓力
還有對你的那一份愛

-------------------------

地球在哭泣人類若不醒醒
毀滅自己的家是你
人類請可憐我地球的生物

不要破壞我的環境我的家
地球只是一個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
慰藍藍的海洋已變成黑色的臉孔
青綠綠的高山已成平平的頭
清新的空氣已不能呼吸而窒息
文明已腐蝕核試已成習慣
環境已破壞大地荒廢人類自討苦吃
地球在哭泣人類若不醒醒

毀滅自己的家是你
人類請可憐我地球的生物
不要破壞我的環境我的家
地球只是一個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

我們要好好的照顧地球
不要再讓地球哭泣
不要再讓地球哭泣
好好保護這個家

-------------------------

問誰會給愛情一個機會讓愛再從來一回
多情的你始終不後悔
無情的我早就對你說這份愛意太虛偽
還是選擇讓愛荒廢
忍心讓不捨的眼睛流淚
讓寂寞的心在夜足徘徊
你慢慢會了解真愛已落伍
擁有的精彩始終會落幕
雙眼已迷糊 前面還有別的路通往幸福
我們都看不清楚
前面還有像你這樣愛我的吧但失去你我會哭
你慢慢會覺悟對我你已不敢再付出
世上真的沒有一份愛戀能走回頭的路
雙眼已看清楚
原來失去我你才能
得到你想要的幸福
我終於承認我終於承認
失去你我會哭
我終於崩潰抱著自己痛哭

-------------------------

曾經的風風雨雨如今已吹過飄過
雨過天晴的地方太陽是否會照得更明亮
同在一個地方成長不分你我
只要快樂安眠的日子
同在一個地方成長的日子
不再分奪你我的情感
只要那快樂的時光
時光已不再像從前那麼美好

痛痛哭哭都是為了生活
同在一個地方成長不分膚色不分言語快樂同在一起


-------------------------

淚已流乾了心也疲累不安的思緒
總是會在這樣的夜裡才想起
真心的付出都是為了朋友
難道你現在還不明白我們的情感
人的言語讓你動了心
我的萬語你卻聽不進耳失去了方向
離開我是你的選擇
如今一個在夜裡哭泣誰能明白
逃避我是你的決定
失去知己的心情誰會知道有多少痛多少痛
















接着又學人去比賽金鋒獎,不是當什麼主音,而是站在一旁的吉他手,也進入幾次的決賽圈.最後也沒拿什麼大獎,只是抱着小小的安慰回家而已.至今,獎杯不知給多少灰塵給封閉了,往事不在提!

(待續)

5 則留言:

identity_eye 提到...

经典的一张照片,写了那么多首歌,是时候走进录音室了。加油!

jianglong 提到...

identity_eye,
原來是你.
要進錄音室也要有樂手,你要help我嗎?

identity_eye 提到...

龙哥开到声,我帮得上忙的..一定帮

et Shuben™ 提到...

歌手那副投入的样子让我很想打他。

外星人喜欢会弹吉他的男生。

jianglong 提到...

ET,
打他打他
你不懂會喜歡我嗎?下次去kl時,一定要帶吉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