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5, 2008

張藝謀,你利害!中國,你最行!

何點燃京奧的主火炬,在還沒開幕之前,大家也是亂猜一場,有的說會在場中間“升”起來,同事更gao gao的說在鳥巢頂部的一座氣墊房。就是點燃火炬的地方,結果真的給他給猜對了一半.
為了確保主火炬塔的“出奇”效果,在鳥巢頂部為它搭建了一座氣墊房。讓主火炬塔就躺在裏面休息,直到8月7日才將氣墊房拆掉。而8月8日只用16分鐘將巨型的主火炬塔成功地舉了起來,間中還不能發出一點雜音,又加上要上幾萬顆螺絲及上千塊鋼板.這一些“安將”動作都不許有任何差錯,不然聖火也點不了,中國人的面容就抬不了頭了.
主火炬塔重48噸,高30多米,正橫臥在“鳥巢”的頂上。直到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開始入場,這個龐然大物才開始矗立起來,整個過程僅用了16分鐘!主火炬塔設備製作完成後,難題仍然接踵而至。鳥巢是鋼結構,金屬的熱脹冷縮使鳥巢的尺寸每天都在發生變化,白天膨脹,晚上收縮,甚至每個小時的尺寸都不一樣。製作設備時是冬天,安裝設備已是夏天,這就讓火炬塔在鳥巢上的準確定位十分困難。
事件上,大家都不懂如何點主火炬,大家也猜不透張藝謀的心,唯有靜靜觀賞如夢如幻開幕式錶演,目光都灌注千人鼓陣,29空中巨人腳印,畫卷表達五千年的曆史,現鄭和下西洋,天人合一的太極拳陣,藍色星球,奧運主題歌《我和你》,萬張世界各地孩子的笑臉.
看完了連三接四的開幕表演,都還不懂如何點燃主火炬?
據說,這是奧運開幕式的最核心機密,也是最大的懸念,連火炬手是誰,大家也是不懂,張藝謀就是要讓你猜不透.
直到運動員入場時,七名奧運冠軍火炬手繞場一週,孫晉芳將火炬交給主火炬手“體操王子”李寧,神秘的主火炬塔才即將要揭開面紗。原來它悄然矗立在鳥巢頂部邊緣。李寧舉起火炬,在鋼索牽引下飛向天空。他邁著太空步,在鳥巢邊緣繞場一圈,身後呈現出本次火炬途經的所有國家和地區。他最終高舉火炬,點燃北京奧運會的主火炬,現場觀眾為這富有創意的點火方式熱烈鼓掌,奧運主火炬在夜空中熊熊燃燒。
張藝謀,你利害!中國,你最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