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08

鬼節

不知不覺,今天已鬼節的第四天(七月初四),意思是說鼠年已過一大半了,再過不久就要拜月亮了,吃了月餅後就要茹素九天,再過不久就吃火雞慶聖誕,過後等着公司發花紅及獎勵金.拿了一大把錢後就是過新年了...

講了一大堆的廢話,都離題了,要講鬼節,講鬼,OK?

7月初一鬼門關一開,在KL那就多車連環撞,二死多人傷,很多人都把這車禍連署跟鬼節有關.我也一樣,跟大家的想法一樣,就是鬼門關一開,必有傷亡.

這一個月,相信一些比較迷信的人們都會不大敢出門,怕遇到倒楣事.

同一天,同事在公司食堂的廁所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事.那時是下午時分,他一人在廁所刮鬍子,刮到一半時,廁所突然打開一半,而他以為有人走進廁所如廁...

到了他刮完鬍子,發現在廁所裡一人都沒有.廁所裡一共有個格,沒有一格是有人如廁.他那時已有點怕了,走到食堂問剛剛有沒有走住廁所,結果大家都說沒人走出走進.事後大家都有點“怕”,大家都說是舊同事“回來”看大家.

據知任何廁所門都是要經有用力才能進開,而風怎麼再強也推不開廁所的門.

鬼節,什麼怪事都有,若不做虧心事,什麼都不怕.

逄鬼節,工作上一定會出現一些怪事,同事不懂為何把丁福南的人頭照說明改成他會全力支持安華,真的是百思不解,明明是沒有安華的字眼,怎知報紙出街後卻跑安華.真的不可思議...不久後,安華在宣佈峇東埔補選以便再踏入國會圓他首之夢後,遭總檢察長終於以377b提控安華...這可能是之前的sence,只是我們察覺不到,這也叫着馬後炮.

回說公司的怪事,前幾年廣告在七月半晚上十二點多獨自己一在公司寫廣告新聞,怎知在他即將寫完時,發現電腦不能save,過後卻整篇稿件變成空白一片,當時的他卻心有怕了,他也不敢三七廿一了,關了電腦即回家了,什麼都不想了.隔天他打開電腦,發現昨晚寫的稿卻完整,一字不缺的存在,此刻的他不知該如何形容,我想只有以“不可思議”來形容吧!

神鬼事件有時會令我們想不到猜不透,有時候不是說迷信,而是在華人的念頭是临可信有,反正相信也不必死人的,神魔鬼怪只可信有,而不是沉思或迷信.

就拿老媽來說吧,她一直跟我說她不信世上的神魔鬼怪,但她每年都會去“保安伯”那問家人全年好壞.記得有一年,讓“阿伯”叫老媽一定要帶我去給“阿伯”.而我也是聽話的去找“阿伯”,結果一見面就給“阿伯”訓話,叫我駕motor要特別小心,還有晚上去夜店時,不要跟不熟的人坐在一起,以免有會入住扣留室.聽“阿伯”講了這麼多,令我驚訝的話終於出現了,“阿伯”說你難道現在還不怕嗎?你之前車禍撞到肩膀骨也有點碎,之後還有一次是撞到腳逢5針,你之前已“骨折肉裂”,現在還不怕嗎?

他還說我在那年的鬼節會有血光之災,所以就叫我來化解那場血光之災.他還說,血光之災是躲不過的,他的能力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結果那一年的鬼節,真的有血光之災.

那時下着不大不小的雨,我騎着鉄馬去去公司做ot,就在快要到公司的剎那,突然跑出一只貓,牠衝出路上,而我躲不開,跟牠迎面給撞上,就這樣的翻倒在路上,也飞離地面約一尺,幸好那時後面沒有車,不然今天的我也不能在這寫blog了,也不能認識這麼多的blog男blog女.

事後也回想阿伯講的話是對的,而那年的鬼節,我也很少出夜街,除了工作上的需要才夜歸回家.
有時經過阿伯那邊,也會用手拜拜.過幾天會到阿伯府上去膜拜給一些香油錢,求阿伯保佑讓我的工作順利(京奧及安華補選的新聞)及身旁的小人一一遠離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