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6, 2006

我就是醬的囉


在公司裡,很多同事都會講我"HL"。 "HL"就是Hao Lian,是福建話,意思就是驕傲。他們說我是我部門裡最“HL”的那一位,但也說因為我有這樣的能力而讓自己“HL” 。希望這些話不可以讓我的主任聽到,不然我往後的日子可難過了……還有同事說,我為什麼不可以“HL”?他呀,“假假地”是2005年黃紀達新聞佳作獎的得主,他“HL”得起。你們都“吹”他不起,有本事的話,就去“奪”個新聞獎回來,跟他比過。我就是醬的囉,你有本事,你就“大晒”。還有,我自己並不是你們認為的“HL”,只不過是對自己比較有信心而已,我也從不做沒把握的事情。哈哈,我從不理會同事們對我的看法是怎樣,能接受的就接受,難聽的,就當著耳邊風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不要因為人言而把自己的情緒弄低了。不管是公事還是私事,我們都要會用自己眼睛去判斷,用自己的腦袋來分析,千萬不要單靠自己耳朵去決定一切,因為一旦錯了,就沒有機會了。所以我們要珍惜上天給我們的眼睛,腦袋及耳朵,我們要善於利用喔!

刊登於《光明日報》28/05/2006 6688生活誌

3 則留言:

tongkai 提到...

這樣的話,我可以SUPER HAO LIAN了?

jianglong 提到...

haha......
紀對可以,你一出聲,我就要消失.
你的"風頭"還大過我
sorry ah...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東凱說得好

一山還有一山高
挫一挫他銳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