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9, 2008

期盼中

年底了,打工仔跟老闆的心情同樣的,大家煩着有沒有花紅,花紅可享有多多,而老闆卻煩着要給多少!
打工仔肯定是希望花紅拿越多越好,反而老闆卻希望花紅給越少為妙.
一年的希望就在今朝,有多少紅花是打工所期盼的!我肯定是希望花紅多,獎勵金多,那是打工仔的心聲!有誰不想要呢!
公司剛宣佈會分發一個月半的花紅及視個人表現的獎勵金給我們!
有人歡喜有人愁,對於長年打拚的人是愁,而對於長年“安然渡過”的人是喜,因為不必那麼“拚”,但享有的成果是一樣的.
並不是說自己爽或不爽,這原本就是一個工作的方程式.就像我同事所說的,評估只是放大我們的缺點,卻把我們的優點縮小.無可否認這是真的,無論在工作上的表現多麼的優異,卻抵償不住一次的過失.千年功,不堪一擊.
只要改善自己的缺點,增進自己的起點,就不怕公司放大我們的缺點!除了真才實學外,本身的品行也應該重視,其中包括“時間”,工作時間睡覺等的行為,公司肯定會放大這些缺點!再去觀察你的優點.
除了紅花外,也令人期盼的是年度調薪,但願今年的調薪真的是令人驚喜而不是驚訝!
p/s:這篇絕對是個人心聲,而不是什麼抱怨,只怕有心人玩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