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7, 2008

上警局

昨日早上,正在駕車赶著去公司上班,半路上遇到“惡人”.
我只是超越他而已,並沒有撞到他,當我停在紅綠燈時,“惡人”突然敲打我右邊的車窗,並叫我下車...
我理都不理他,給他敲打幾下後(手一定會痛的,看你還敲不敲)就不再敲打了,結果他更有臉的拿起身上555的note pad(以前是拿來記賬的)抄下我車牌......
本來還想拿起手機拍下他的“惡人”樣,心想在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不理會他了,也繼續駕令伯的kembara去公司做工...
傍晚時分,跟同事講起早上不辛的遭遇,他問我有沒有下車跟他理會,問他要什麼(畢竟事發地點是自自己的地頭,哈哈哈!講到自己好像是黑社會的人...小弟以前居住的地是黑區來的,有聽過“天德園”嗎?住過黑區,,肯定認識不少黑勢力的人...)















我回答他,沒有啦,我吃飽沒有那麼得空去理會“惡人”.

同事說,他抄你的車牌號碼,然後亂亂去報案,講他“打搶”他,又什麼什麼啦....

聽他講完後,自己的心也開在害怕了,媽的,不懂該做什麼了.

當時唯一可以做的就報警,用皇家警察的皇氣來打壓“惡人”.但還要等到“干”完ot才可以去po balai.

大約11點多,令伯就到檳城東北縣總警察局報案,就重複上面的癈話講給女警聽.她聽完令伯的心聲後,有點感動,還問令伯為何不要在事發後,第一時間來找她報案...令伯就扮可憐的講,i baru balik kerja , kerja akbar sangat susah lah,kerja sampai malam malam ,tentu habis kerja baru boleh buat raporan lah...

就坐在那邊半小時,等女警打報告.打到一半時,她突然問apa kerja ?
我就講editor la.她還問,malay panggil apa?
剎那間,我想不出那個字眼,我還kek gao的講,不然寫 pekerja suratkhabar la..
想了大約幾百秒後,就講是pernerbit...
更夠力的是,那女警還問我bagaimana ejaan ah?
wah sai eh,這是什麼balai lai,還要問ejaan.令伯ma si gao,令伯 ka ki pa repot..就這樣的跟她講完.
回說在等女警打報告的時刻,旁邊的ma ta 正在看arsenal 球賽,在現場的跟令伯講球論,只是差一點就要“華山論劍”了.

現時的ma ta 是很好命了,有冷氣吹,可以自己上網(但有youtube都給block住了)

YEAH,終於把repot給搞定了,但女警說基於我的案發地點是在air itam 跟 farlim交叉點,而案件又是刑事案,所以令伯必須拿repot去farlim 的 balai找 c team的MATA DAO.

又這樣的從市區的balai去farlim balai(那間balai是靠近令伯的家,五分鐘的路程)找mata MEGAT.
卡那塞,c team的MEGAT不在balai,因為有case要去siasat,我就這樣呆在farlim的balai 半小時.

基於我去balai時,身上戴著工作證,mata們都對我彬彬有禮,又很客氣的跟我交談.

那個mata問我,那個“惡人”是我認識的嗎?還有他為什麼要敲打我車窗及為什麼要我下車......
mata還講,他可能是因為我可能要撞到他的因素而敲打我車窗,或許他在敲打我車窗後,要我下車是為了打劫我.

哇,那個mata果然是非常的有想像力,個人認為他不去當編劇是有點浪費...過後還跟我講起蔡部長的偷拍案.又講那個orang cina BAGUS...哈哈,這就是人性,因為人是有“需要”的.

半小時後,那個去siasat的MEGAT終於回來了,令伯又再重複講多一次案情.又是講到一半時,又突然講到蔡部長的偷拍案,又問我有沒有看過?有沒有cd?又叫我可否burn 一張cd給他...
媽的,這是什麼balai來的,我是來報案的,不是來講蔡部長的故事,更不是來分發cd的.

過後,我還是跟他講回cd的事,我是看過偷拍片,我也是有cd...我還打趣的megat講,等下我拿cd給你,你會捉我的嗎?他笑笑的講,不會.

我也不理他,繼續講我的案情.......

最後,12.30AM凌晨才走出FARLIM 的BALAI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哗!!!好一句"这是什么balai来的",果然应验了警察是有执照的贼这话,唉~~大马有难罗~~

jianglong 提到...

哈哈....

匿名 提到...

恭喜你從排版員昇成editor了,作了那麼多年的排版員終於熬出頭,昇職做editor,好事來的。

jianglong 提到...

匿名,
可否留下大名

還有,令伯還是排版員,目前是高級排版員

在報案上的pernerbit,是基於警方不會寫排版,所以改寫pernerbit

匿名 提到...

原來你沒昇到級還是排版員(雖然是高級的)。

但是為什麼你不要說reporter呢?

一來reporter比editor比較容spelling,二來也更可以滿足你的虛榮心,因為mata比較怕reporter而不是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