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0, 2007

國慶日,你快樂嗎?

還有25分鐘,全馬的人民會高喊merdaka了.而我呢,卻要‘呆”在公司跟幾位老人家高喊merdaka...
每年的這時刻,我都會“呆”在同一地方,默默的苦干.
10年的倒數,都留在公司,也沒有機會在大家歡慶地方一起倒數,一起看煙花.
我不能陪大馬的子民一起歡呼這重要的日子,也因而被他人把我列不愛國...
我也怕會被“月漏論”的議員以“判徒”及“不效忠國家”來罵,因為我不能跟隨大家高喊merdaka
所以我的國慶日是不快樂,因為我會給人講

判徒

不效忠國家

2 則留言:

小川 提到...

 馬來西亞獨立了50年,這漫長並且艱辛的歲月裡,我國逐漸走向進步與輝煌,這皆憑著我們先人不屈不撓的努力所換回來的成果。

 然而,在一片歡慶聲中,前人做出的貢獻仿彿被淹沒了,在狂歡的背後只有空喊口號、揮晃著旗幟和突發奇想的用國旗佈置自己的交通工具。

 我們不難發現這一種慶祝方式,只建立在形式層面上,而沒有化成積極的建設形態。

 慶典過後,這一種建立起來的愛國精神往往與我們的日常生活脫節,很難轉化為支撐政治昌明、經濟繁榮和社會和諧的精神動力。

 愛其實是一種平靜的常態,不需要沸騰的情緒,不需要激昂的喧囂,愛國就像愛家人、愛朋友一樣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生活。

小川 提到...

所以我覺得你還是愛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