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8, 2007

政府醫院

政府醫院的服務,真的是很差.工作慢,態度又不好,只會讓病人等而已...
今天陪大哥去醫拆除針線,一大早就到醫院做登記.開始時,以為政府醫院已改善服務,不必等半天就可以“見”完醫,包括領取藥物...因為在登記處效力真的很快,寫了名就叫你去後部拆線,原來這是歡喜的開始.推大哥到後部時,才發現原來醫院真的很熱鬧,人山人海,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幸好大哥去的診部沒有什麼人,只稍等一小時半就輪到他.
原來拆線的是护士,沒有什麼專業,給哥洗傷口及拆線都要用到半小時...就這樣等了兩小時.
拆了線,還以為可以“走人”了,但因大哥要拿MC紙而要再去另一部門診.
登記幾個小名字,也要用半小時...然後又再是“等”.等那個臉包包的护士叫名.這回只等了二十分鐘就叫大哥的名字,小第就代哥領NUMBER,結果拿到的是“71”,又再推大哥去旁邊的門診.發現門上的顯實燈是40號.
媽的,現在是10點半了,才“40”而已,又再是等的一個字.就這樣又再在等多兩個小時...12點多時,終於叫到大哥的號碼了.進去小房間時,年輕的小女醫生就問,有什麼事嗎?
眼看大哥的手手腳腳都是傷口,還要HAMIK SHU,難道她沒眼睛看嗎?
過後那女醫生又問,骨頭有沒有折斷?
我真的開始要點$%&^%(@(@了,廢話一大堆....
政府醫院,真的提高服務水平了,不然以為很難收貴的診費了...
在等看門診的當兒,聽到旁座的人說,他剛剛才照X-RAY,但要沖洗X-RAY要一小時才可以沖好,护士還叫他先吃飯,午飯後再等...
記得N年前,小弟因車禍而把左肩膀的骨給撞碎一點點,給家人送去南華醫院.我只知道我照完X-RAY ,十分鐘過後,主診醫生就拿X-RAY跟我講解我的傷痛了...
那時是十多年前了,人家已有快捷的服務了,政府醫院,你呢...?再等10年嗎?還是要2020?

3 則留言:

双响部落客 提到...

我爷爷早前进南华休息几天,除了等医生,其他的不用等很久.

睡了8天,收费5千多.

jianglong 提到...

哈哈...
不是錢的,因為要CLIAM保險,必須拿政府醫院的MC...

双响部落客 提到...

保险不承认私人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