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4, 2007

找吃,不容易

當經濟不好時,做什麼都難.要“找吃”,不容易.
幾年前,看了四川變臉表演,真的打破手掌叫好.
今天也同樣在愛心晚宴看了四川變臉的表演,這一次不同了.你有看過四位變臉大師一起演出嗎?表演完後,又打廣告賣香水,賣完香水又加唱歌.真的是“找吃”不容易.
就好像我們媒體這行業一樣,工作多,又沒自由的時間,薪水又不高...外頭的人,以為我們的月入數千,工作容易.身旁的朋友也以為我們的薪金高,福利好.外表看到是很好(一講起自己是媒體界的人,都受外人尊敬),但背後的辛酸,永遠沒人懂.
有試過半夜給上司call back 回公司赶新聞嗎?隔天7早8早就要回公司standby?如果你不曾在媒體這一行“干”過,你永遠是不會體會我們的酸楚.
一些同行也訴苦本身的心聲,半夜出外採訪意外新聞,ot錢才二十多元,加上一兩張照片錢,不超過40元...你們說,找吃容易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