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5, 2006

你今晚放幾粒?

前晚在咖啡店聽到一對情侶的對話,男的問女的,“妳今晚會放幾粒?半粒嗎?”
如果你不理解,可能你會以為有“東西”看,更會以為她今晚真的放半粒還是一粒.嘻嘻!
所謂的放幾粒是指今晚的球賽的行情會讓對方多少粒球,而不是那位女生會放多少粒。這是最近最流行的對白,那妳今晚會放幾粒呢?
有人說,看世界杯足球比賽一定賭一點點,不然看球賽時沒有那感受及氣氛。也有人說,這是四年一次的球賽,所以一定賭球及看球,不然會很苦悶及沒意思。
更有人說,你們不覺得悶嗎?20多人搶一粒球,更不懂是為了什麼?
同事說,不賭球但也要在他心裡打個比數,那一隊要放球,那一隊不准進球,這樣子才刺激喔!
不看球卻賭球的人,他是最看不順眼的,因為他們是為了錢,而不是為了看球的樂趣而賭。
我是不會放球,也不會為了錢而去賭球,但我看球只是要享受看球賽的過程而己。你們相信我沒賭球嗎?
我有賭球,但不是賭錢,而是賭輸的請吃飯。我已經贏了我大山腳同事的一餐,目前在等著她請我吃大餐。敏卿,你幾時要請我喔?我等著你……
其實這個方式不錯,可以當著藉口約你喜歡的對像。因為輸贏都沒關係,目地是要跟喜歡的對像約會集餐,反正你肯定是最後的大贏家。
不信嗎?試看就知道了……

刊登於《光明日報》18/06/2006 6688生活誌

1 則留言:

anna-brooklynn-1351 提到...

Helloooooooo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