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6, 2006

彈吉他唱歌,我還行

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會彈吉他,更不相信我會創作歌曲……
每當我說會自彈自唱時,大家的目光都會變成驚訝,有些還問“有影無”,你會彈吉他和唱歌?
大家都用那種猜疑的心去想我到底會不會,還以為我正在“車大炮”呢!
你們的質疑也許是對的,也可能是我的外型怎麼看都不像有才華的人。
但這一切是不能以外型去定奪一個人的才華,應該讓時問來證明一切。
彈吉他唱歌,我還行,只是輸了容貌與身型。自己長得怎樣自己懂,但我會珍惜上天給我的一切。
唱歌,彈吉他及創作歌曲是很隨性的,要自然而不是要勉強自己一定要唱好歌,彈好吉他及寫動聽的歌曲。
順其自然,莫強求。
每個人寫歌的方式不一樣,我比較喜歡一邊寫詞一邊作曲,但有時會叫友人先寫詞,然後我才譜上曲。我個人覺得用什麼方式寫歌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表達出自己的意境。
我比較喜歡寫抒情及SLOW ROCK,不大喜歡寫R&B。
也曾經為了”創作歌曲演繹會”而寫歌,用了一天的時間寫完“主題歌”及“閉幕歌”還記那時候被老媽罵,三更半夜了還不睡,又唱歌又彈吉他,吵死人。最終,沒被老媽影響,還是把歌寫完。

刊登於《光明日報》11/06/2006 6688生活誌

4 則留言:

MasterLim 提到...

不用緊的~
他們不相信,我相信!
有機會真的有人問起時,我會跟他們說,你會彈吉他跟作曲的~

jianglong 提到...

哈哈哈....
有空時,我們再jam 歌
還有,唱你寫的"欲"

双响部落客 提到...

会也没什么的啊...

anna-brooklynn-1351 提到...

Helloooooooo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