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7, 2008

理所當然

家,已不像以前那樣的溫馨了...粽子再飄香也抵擋不住妳今早的一字一句,粒粒都像針一樣的刺進我心中.說我不孝,說我氣老爸,說我不help二哥,說到我是千古罪人一般.

最傷妳小兒的那一句是,“我养你這麼大,要算清的話,你永遠都還不了”...還有,你說你打我.早上如果妳真的打下去,小兒絕對不會還手,因為妳永遠都不會相信妳的孩子.

大哥二哥常給妳們難題,大哥超喜歡賭博,超喜歡借大耳聾,每一次都哭到要生要死,最終妳還是替大哥還了,一次兩次三次,妳都沒怨言的替大哥還債.若要算債,大哥大約花掉好一輛MYVI.

二哥呢,妳以前從早上開始叫他到近中午時分,他才干願起床工作,每一次的見你罵到氣都要爆了,你每天依舊的罵,依舊的叫二哥起床工作.直到N年前,公司倒了,二哥再沒去工作了,每天都在廟裡過活,她也是照舊的罵.就罵到二哥認識了那個中國女人,目前已結婚生孩子.講到這女人,家裡變樣,都是因她而起.

去年,這中國女說要買車做生意,結果要老爸你給頭期,然後就要我當擔保人.那時,我無所謂,反正只做擔保人.但今早吵的是,要用我的名字給中國女去買屋子(屋名肯定寫二哥),要供20多年,每期要8百多.爸媽死都要我拿三個月的薪水單加KWSP 的STATEMENT.如果妳們好好的跟商量,或許我會答應.但,妳們沒這麼做,妳們是直接說,明天拿XXX給我們,二哥要買屋子,還說中國女在大陸有產業,等她回去了,賣了產業,在那邊工作,然後每月匯錢過來,供屋子等...

我不是看不起中國女,我真的是不相信她,如果她真的說她在大陸是產業可以做買賣,那她就不用老遠的從大陸下來找“空頭”了,如果真的有錢,生孩子的費用都不需要老爸給錢了.

媽,爸,你們到底有沒有眼睛在看?每次都因中國女的三言兩語,你們就相信了...
今天,你們兩老選擇相信她,我無話好說,但我要不要拿我的薪水單加KWSP STATEMENT,那是我的決定.
你們兩老卻因為我不順妳們的意,而一直的在指責我,說到我不是人...我真的很氣你們,我還一拳打向家中的木板,打到手指都“黑青”了.當你們兩老的一字一字的指責我時,我的眼,控制不到我的淚,我哭了, 因為我真的受傷了.這是我31年來,第一次受到最大的傷害,我的心如刀割...這樣的任由你們“刺傷”.
我在想,我是不是你們的兒子嗎?

我都沒做過讓你們生氣的事,我沒賭博,我沒借大耳聾,我沒睡不醒,我工作照做,我比大哥二哥都很聽話,我沒對你們說謊,我只不過一次不順你的意而已,你們卻當我是罪人,數我的過失...
爸,你說我不借用名字就算,我們兩老自己找方法.你知道嗎,你這一句令我進退兩難...
你們每次都不為我著想,每次都以大哥二哥為中心點,但每一次我都無怨言,因為我知道,我這一生世,我是欠你們的,我永遠都還不了...

真的,這一世,我永遠都是還不了妳的养育之恩,能給的,我都給了.
媽,你怎麼還說我給的只是一點點而已.
媽,你四位孩子當中,誰有給你錢?誰每年都會把自己一半以上的花紅+獎勵金都給你了.媽,是我給你而已.
媽,我有說過要請你吃“好”的,是妳自己說不要的.

在去公司的路上,我的淚,我控制不了,哭到雙眼紅紅...過後在自己的座位,又偷偷的淚流.下午,ANGIE LEO在msn問我什麼事,我告訴她時,我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再度的流淚.


p/s:剛剛回到家時,看到粽子,但這些粽子,對我就失去那兒時的味道了.還寫著當兒,我的淚,又流了.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算了吧!有人说:有些孩子是生来还债的;有些孩子是生来讨债的。您就当自己是还债的,而哥哥们是讨债的吧!

耕心田 提到...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很多時候我們都在進退兩難。安慰的話,我說不出口,畢竟這不只是幾句安慰話可以解決問題。你的問題我能夠理解,因為我也有經驗,但是我的問題沒有那么嚴重。我也時常責怪父母,總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但是最近我終于可以理解父母親的痛苦與無助。

父母親的想法跟我們終究是不一樣的,一旦你為人父母你才會領悟得到。為人父母真的很難,我相信你的父母親不是不知道真實情況。但是,因為疼愛子女,有時是錯的,他們還是會去做。黃舒俊在他的歌曲「戀愛癥候群」里說過一句話,談戀愛是沒有理性的,愛是盲目的。父母愛子女也是愛,而這種愛比情愛更偉大,有些甚至過度的溺愛而害了他們。所以,很多父母對子女的愛也是沒理性的。很多父母對子女的行為非常的遺憾,也非常的痛心。但是,畢竟是血膿于水。他們寧愿犧牲自己,也要子女過得好。

樓上的朋友說有些孩子是生来还债的;有些孩子是生来讨债的。這一點我認同,但是我們卻不能因為這樣而認命,因為父母的身教多多少少會影響子女。你的問題有點棘手,我想最好的方法是跟父母親談談,因為擔保借貸的后果以及所承擔的風險很高,把后果告訴他們。

Angie Leo 提到...

其实,父母不是不疼你。只是他们不了解你。

正因为你是当中最乖,最孝顺的,最有本事的。自然而然,父母都把希望放在你身上。因为只有你才能帮到你的哥哥。每一个孩子都是他们的心肝宝贝。没有所谓的偏心不偏心。

换个角度来看。假如你的哥哥们都不是游手好闲的人,而是很有本事的人。然后你是借大耳窿的那个,当你出了什么状况的话,你的母亲一定会待你的哥哥犹如今天她待你一样。

父母都不希望任何一个孩子出事。却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过的幸福快乐。

jianglong 提到...

匿名,生活頻道,ANGIE LEO,

謝謝你們的關心,
對,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誰是誰非,不重要了...
傷過痛過疼過,就當着人生的一個階段

我的天地 提到...

虽我无法真真了解此时你的心情,但我愿你生活愉快~~

jianglong 提到...

我的天地,
謝謝,但願能如你所願...

onjay 提到...

加油,看了你的手,再看你的心情,我決得那幾天的你還能談笑風生,真的很堅強。~:p

jianglong 提到...

onjay,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難走,始終還是要走的
除了要快樂,其他的就看造化了

邓秀茵 提到...

支持你。:)

jianglong 提到...

美美作家,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