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7, 2006

開心,每一天都在過年

人生的過程就是要簡單,不管你的心情是怎樣,日子還是同樣的要過。
我不會特別計劃要如何過年,更不需要為準備過年事情而煩,只要自己過得開心,每一天都是在過年。
今年,面對感情世界的不如意,我真的不想過這快樂的"旺"年。只因少了妳的陪伴,我心中的新年早已失去了紅彤彤的色彩,只剩下一片灰色。
其實在每一年的新年期間,我最怕的是被到訪的“姨媽姑姐”問長問短。她們的問題全都一樣,有女朋友了嗎?工作順利嗎?薪水有調高嗎?感覺好像犯人般給人審問。
我不喜歡回答這些問題,更不需要對她們交待什麼,因為自己才懂得自己要的是怎樣的生活。
童年的過年,只有歡樂沒有傷感。如今,踏入社會工作,過年只不過是休息日。
過年是一個開銷特別多的節日,就算拿了花紅,心情都一樣。花紅要一分為三,一份給雙親,一份給車的路稅及另一份給家裡辦年貨。連買自己新衣的錢都沒有了。所以打工族的過年是不好過的。
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可以忘掉所有的不樂,也讓自己事業更上一層樓,最後也祝賀大家新春快樂。

1 則留言:

onjay 提到...

人生如此,此如人生
快樂與過年,日子如此過,新年亦不外如是,戴上新年的氣氛,就如同新年了。新年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過年抑或不過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