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1, 2009

一念之差

霹靂州的政權是因“青蛙跳”而再轉變,先由巫統議員開始跳槽到公正黨,再跳回巫統,更加上3位民聯州議員“跳”出自己的政黨,就這樣改變了霹靂州的整個局面。

政治就是一場遊戲,能撐到最後的,就是大贏家。能不撐到最後的,肯定是輸家。

至於青蛙跳,原本就是一場遊戲,我們又何苦認真的看待呢!有人說,只要你利害跳,一定會跳出屬於你自己的明天。我不懂這是不是真的如他人所言,因為我不喜歡現實中的“青蛙跳”。

職場上,跳槽肯定是為了本身的利益,為了讓自己口袋多一點生活費等。也沒有人會責怪你從A公司跳去B公司,因為各有所求。而在道德倫理上,你絕對是沒有錯!誰又能躲得過金錢的利誘呢!誰又會跟錢作對呢!

若在政黨上,議員跳槽雖也是為了本身的利益、權威等想,但沒有人會認同這種做法!為私利背信忘義的政客,就是等於辜負人民的期望,破壞民主的規則,摧毀自己的道德觀念等。最終還是被人民罵到狗血淋頭,一文不值。

對於霹靂州選民的心聲,就像王傑當年的一首歌《一場遊戲一場夢》一樣,歌詞中帶出他們的傷感,“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雖然你影子還出現我眼裡,在我的歌聲中,早已沒有你...”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都是眾人都懂的,不必猜測理由的,人總是往最好的方向去!

同樣的是跳槽,但不同樣的認可,同樣的是為利益,但不同樣的代價。

人性的慾望,就是差那麼的一點,也許抗拒不了種種的誘惑,也抵擋不住種種獻議。可能也憑自己堅定的意志力,抗拒一切的錢財名利,選擇做回原本的自己。但有多少人能抗拒種種誘惑呢!你能嗎?

人,就是那一念之差!


刊於2-3-2009 光明日報~言論~新聞後花園

2 則留言:

Live2Think 提到...

这种政治“青蛙跳”,还只有在大马才能看到!!Malaysia果然Apa pun Boleh!!

jianglong 提到...

LIVE2THINK,
說得也是.